干了这坛天子笑

那个...你有没有...评论啊

【忘羡】口是心非(一发完)

@看见你了 的点文,标题乱取的,早恋设定,但是并没有写出早恋的感觉😭

*ooc都是我的!!

*醉酒叽出没

魏无羡一边灵巧地避过面前的竹枝,一边侧耳细听——耳边除了飒飒风声,还有隐隐的妖兽怒吼和走尸爆头的声音,似乎还偶尔夹杂一两声清澈的琴音——魏无羡不禁心道:这琴声听着莫名熟悉,好像是...
“蓝湛?”魏无羡终于从密密麻麻的竹子间挤出,探头一看:一名白衣少年持一把乌木古琴,雪白的抹额共衣袂翻飞,在如水月色下宛如天人,正是蓝忘机。蓝忘机抬眼,看见魏无羡时似乎愣了一瞬,面前的妖兽趁他分神,挣脱了避尘的牵制,一掌向他拍去。
魏无羡心一提,高声道:“小心!”
蓝忘机从容转身,妖兽锋利的指甲堪堪擦着他衣袖划过,随即再次与避尘陷入缠斗。蓝忘机微微垂首,在琴弦上信手一拨,四周蠢蠢欲动的走尸顿时一阵鬼哭狼嚎。
魏无羡不禁赞道:“好身手!”随便出鞘,干净利落地削掉一排走尸的头颅。
蓝忘机一边控制避尘对付妖兽,一边低声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
魏无羡奇道:“蓝湛,这里可是云梦地界,我才想问你呢。”
此处确是位于云梦边界,蓝忘机自觉失言,道:“...夜猎,途经此地。”
魏无羡笑嘻嘻道:“原来如此。我还以为蓝二公子想我了,特意来云梦找我玩儿呢!”
蓝忘机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,沉声道:“轻狂!”
魏无羡委屈道:“蓝湛,咱俩才见面多久,你又骂我。我现在可是在帮你,你还这么无情。真这么讨厌我吗?”
蓝忘机未答,避尘狠狠地插进妖兽的脖子,将它钉在地上,妖兽顿时疯了般挣扎扭动,吼声震天。还好随便在它吵醒附近整个村落之前及时戳进它眉心,给了它致命一击。
竹林瞬间安静下来,连风也停了。四周都是尸块,气味儿着实不怎么样。魏无羡刚捏着鼻子扇了两下,忽听一个低低的声音道:“多谢。”
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嗯?”
蓝忘机背了琴,转身要走。魏无羡鬼使神差地跟上去,拉住他衣袖:“等等!蓝湛你不讨厌我啦?”
蓝忘机:“...不要拽。”
见他没有否认,魏无羡喜道:“那你跟我做朋友吧!我请你去莲花坞,带你摘莲蓬打山鸡,保你玩儿得开心!”
蓝忘机道:“不要,不去。”
魏无羡死皮赖脸拦到他面前:“不去也行,那我跟你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蓝忘机无语:“你刚被赶出云深不知处一月有余。”
魏无羡道:“我可以翻墙进去,你把我藏好,不会被蓝老...先生发现的。”
蓝忘机绕过他:“荒唐!”抹额飘带在他脸上轻轻抽了一下。
魏无羡本来只是说句玩笑话逗他,但此时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在莲花坞被虞夫人用花式痛骂压下许久的作恶欲突然死灰复燃,摸摸下巴,心内暗道:“嘿,你不让我去,我偏要去。你不想交我这个朋友?蓝湛呀,你这个朋友,我还就交定了!”

魏无羡一路小心翼翼地摸到了云深不知处山前,心里才有些打退堂鼓,毕竟这是他曾经发誓再也不踏入的地方。他没有通行玉令,在山门外面找了个地方藏着,抬头就能看见蓝家的规训石。上面刻的三千条家规看起来颇为壮观,大多是“不可”如何如何的句式,魏无羡当初从头到尾抄完十遍之后都已经快不认识这两个字了,只扫了一眼就脑袋发晕、几欲作呕。
魏无羡随手扯了根草叼在嘴里,越寻思越觉得不对劲:我疯了?这么热的天趴这儿暴晒,还大老远跟来云深不知处,就为了逗逗那个小古板?难道真被江澄说对了,我这么无聊的吗?
这时,不远处有人走来。魏无羡一看,喜道:“怀桑兄!这里这里,可把你等来了!”
聂怀桑一僵,仿佛被吓到了,脚下却加快了步子。魏无羡站起身来,笑嘻嘻地道:“怀桑兄,别走呀,我知道你看见我了。”
聂怀桑这才停下,尴尬地干笑了两声:“哈哈...原来是魏兄,刚才没注意,见谅...魏兄怎么会在这里啊?”
魏无羡揽过他的肩:“这不是正好路过嘛。怀桑兄,能否借你通行玉令一用?”
聂怀桑瞪大了眼:“你,你要进去?”
魏无羡点点头。
聂怀桑慌了,连连摆手道:“不行不行...要是被蓝先生发现我帮你进去,我大哥一定会打断我的腿的!魏兄,你就别难为我了...”
魏无羡颇为和善地道:“这个你放心,我一人做事一人当,保证不牵连你。对了,怀桑兄,你刚刚是偷溜去彩衣镇玩儿了吧,要是蓝老头知道了...”
聂怀桑一哆嗦:“魏兄,你...好吧。但是还请你千万不要说是我借你的玉牌,不然我就真的完了...”
魏无羡道:“没问题没问题,多谢!我一会儿进去了就把玉牌给你扔出来。”又压低声音道:“对了,这件事也请你不要跟任何人提起,特别是江澄。”
聂怀桑愁眉苦脸道:“我懂我懂。唉......”

蓝忘机跟蓝启仁谈完夜猎心得,入夜才回到自己的房间。房内黑漆漆的,蓝忘机刚点亮一盏灯,就见一条人形裹着被子,躺在榻上。蓝忘机立刻扶上避尘剑柄,厉声道:“什么人!”
然而,榻上的不速之客没有任何反应,死了一般一动不动。蓝忘机警惕地靠近,正要揭开这条“尸体”的真面目,那人突然暴起,一把用被子将他蒙住,按倒在榻上。
“强奸!”
蓝忘机立刻辨出了这个强忍着笑意的声音,顿时又惊又怒:“魏婴!你...!!”
他被被子蒙住了头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少了几分冷厉,却多了几分可爱。魏无羡松开他,笑倒在榻上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我!惊喜吗蓝湛!”
蓝忘机一把掀开被子,头发被揉得有点乱,抹额也有些歪了,脸上一阵青一阵白,憋了半晌,“唰”地拔出避尘,指向榻上笑成一团的魏无羡:“你,你简直是...无聊至极!!”
魏无羡止了笑,两指拨开避尘剑尖,道:“哎,别这么紧张嘛蓝二公子。来来,先把剑收起来,我可不是来打架的。消消气,云深不知处不可喧哗知道吗,这么晚了让别人听到就不好了。”
蓝忘机:“你怎么进来的?!”
魏无羡:“嗯?就,老地方啊。你们云深不知处的墙檐估计都认得我了。”
蓝忘机拿剑的手都在发抖:“你...!”魏无羡真的很担心他会一剑戳死自己,小心翼翼地拿过剑鞘把避尘的剑刃套上,又从桌上倒了杯茶,递给蓝忘机,真诚地向他眨眨眼:“蓝二公子,我错了。不是我不想走正门,你们云深不知处防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是知道的。来,喝口茶,消消气。”
蓝忘机勉强接过杯子,仍然举着剑,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
魏无羡道: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想说...蓝二公子我们交个朋友呗?”
蓝忘机冷冰冰道:“不交。”
魏无羡仰面倒在床上,打了两个滚:“蓝湛你这人怎么这样?我都追到云深不知处来了,还不够有诚意吗?你到底讨厌我哪一点啊?蓝湛?蓝湛!”
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蓝忘机仍端正地坐在榻边,手里虚虚握着的茶杯眼看就要掉下来摔个粉碎,魏无羡眼疾手快地伸手接住。
“...蓝湛?”魏无羡凑近,试探性地唤了一声。
蓝忘机没有任何反应。双眼紧闭,呼吸匀长...这是,睡着了?!
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杯中喝过一口的“茶水”和静静躺在地上的避尘,哭笑不得:蓝湛这酒量...绝了!
他路过彩衣镇的时候,忍不住又买了两壶天子笑,本只是想掺在茶里逗逗蓝忘机,没抱希望他真的喝下去。没想到,不知蓝忘机是不是气急了,竟然没闻出茶里的酒味儿,喝了一口,就这么不省人事了!
魏无羡看看蓝忘机,又看看手里的茶杯,一时无语。蓝湛这人也是奇怪,沾酒即醉不说,还是个醉了就直接睡的!魏无羡在心里直呼了好几遍“岂有此理”,呆坐了一会儿,放下杯子。看蓝忘机睡得那么香,大有一觉到天亮的架势,还是先给他把衣服鞋袜除了,把人摆到榻上才是。
魏无羡心道:“蓝湛啊蓝湛,你可占大便宜了...我这辈子还没这么伺候过谁呢。”便要伸手去解他的抹额。在他马上就要碰到抹额尾巴的一瞬间,突然手腕一痛,魏无羡“嘶”了一声,正对上蓝忘机一双清明无比的浅淡眸子。
魏无羡道:“蓝湛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...哎哟你先放开我,疼疼疼!”
蓝忘机闻言立刻松了手,眼神带上了一点担忧和歉意。
魏无羡甩着手腕,奇了:“蓝湛...你到底是醉着还是醒着?”
蓝忘机道:“没醉。”
魏无羡道:“你抹额歪了。”
蓝忘机伸手,扶了扶抹额。魏无羡心道:“完了,这下歪得更彻底了...看来蓝湛这醉得不轻啊...”
魏无羡哄小孩儿似的道:“亥时快到了,乖,把衣服脱了睡觉了哈。”说着又要伸手去帮他解抹额。
蓝忘机一把打开他的手,把抹额尾巴拉到另一边,牢牢攥在手里:“...不能碰!”
魏无羡奇道:“为什么不能碰?”
蓝忘机不说话了,只是护着抹额,转了过去,背对魏无羡,活像个受了人欺负的小媳妇。魏无羡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,作恶欲又蠢蠢欲动起来,坏笑道:“怎么啦?别害羞啊。来来,转过来,看着我。你不看我?好,那我过来。”说着跳下榻,蹲到蓝忘机面前。
蓝忘机一看他过来,又要别开脸,魏无羡捧过他的脸强行让他看着自己:“蓝湛,看我。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要老实答。”
蓝忘机没说话,果然直勾勾地盯着魏无羡的脸,看得魏无羡都要以为自己脸上长花了,心道:“蓝湛不是最讨厌和别人肢体接触的吗?我这样他都没一拳揍过来,还这么听话...喝醉的蓝湛可真是太人畜无害了!”
魏无羡努力忍了一阵笑,才严肃问道:“讨不讨厌我?”
蓝忘机的眼神又要别开,奈何脸被魏无羡固定住,抿着唇憋了一阵才咬牙道:“...讨厌!”
魏无羡愣住了。
酒后吐真言。魏无羡不是一个喜欢自讨没趣的人,纵然蓝忘机从前说了无数次讨厌他,魏无羡却一直认为他和别人一样,只是嘴上这么说,其实心里还是愿意跟他当朋友的,所以才一直死缠烂打、百般作怪。
此时听到喝醉的蓝忘机这么说,魏无羡的心像被挖开了一个小洞,感觉怪怪的。他松开手,突然觉得自己蠢透了。故作轻松地拍拍衣摆站起来,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容:“...原来如此。那我不打扰蓝二公子了,我这就回...”
话还没说完,蓝忘机突然扯住了他的衣袖。魏无羡拉了两下,没有拉动,又气又好笑:“蓝二公子,你不会还要拉着我去领罚吧?”
蓝忘机扯得更紧了,手指的骨节隐隐发白。他的头低低的,声音也低低的,带着一股压抑的恨意和无尽的委屈:“...魏婴,你这个人,真的很讨厌。”
对人百般撩拨而不自觉,让人心烦意乱后又拂袖而去,仿佛一切都只是一场游戏,没什么可在意的。明知他对谁都是一副登徒浪子的行径,却还是控制不住,去看他、想他、记住他说的每一句话...这么讨厌的一个人,自己却再也忘不了了。
“...蓝湛?”魏无羡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,俯下身去看他:“你怎么了?”
看到蓝忘机脸的一刹那,魏无羡如遭雷击。蓝忘机紧紧抿着唇,眼眶通红,那对琉璃般的眸子外面像包裹了一层薄雾,正在纤长的睫毛上慢慢凝结。
魏无羡顿时慌了。他一边在脑中疯狂搜索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屁事惹得蓝忘机这么伤心,一边手忙脚乱地跪坐在地板上,小心翼翼地伸手帮他擦脸:“蓝湛,你别这样...我错了,都是我不好,你不要伤心...”
蓝忘机不理他。魏无羡素来不会安慰人,语无伦次地道:“那个...是不是我哪里又惹你生气了?你跟我说,我马上改...”
魏无羡抠破脑袋也没想出来到底自己哪里触了他的逆鳞,毕竟以前怎么撒泼打滚都没见蓝忘机这样过。正不知所措间,魏无羡突然发现蓝忘机仍然死死拽着他的袖子,福至心灵,试探地问道:“...蓝湛,是不是我说要走,所以你不高兴了?”
问完魏无羡才觉自己脸大无比——明明人家刚刚才说过自己真的很讨厌,当然是巴不得自己滚得越远越好才对!没想到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,低声道:“...不准走。”
魏无羡无语了。呆了半晌才忍不住道:“蓝湛,你这人怎么这么霸道啊。说讨厌我的是你,现在不让我走的也是你。你到底想让我...”
魏无羡的后半句被堵在了喉咙里。被蓝忘机吻住的时候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蓝忘机湿润的长睫近在咫尺,还在微微颤动。魏无羡猛然回过神,瞪大了眼睛,要推开他:“唔...蓝湛!”
蓝忘机一只手牢牢把魏无羡圈在怀中,一只手托着他的后脑,发泄似的在他唇上啃咬,让魏无羡有一种要被生吞活剥的错觉。魏无羡推不动他,又不敢张嘴,一张脸憋的通红,伸手在他背上一阵乱抓,抓住了他要松不松的抹额,心里震惊无比:“蓝湛疯了吧...!他对我是这种心思?”
魏无羡心内涌上一种奇怪的感觉。正准备一掌把他敲晕算了,蓝忘机脸上滑下一滴泪,魏无羡顿时就不忍心了。蓝湛这么正经的一个人,除非真的忍无可忍,不然是不可能这种举动的。怕是在云深的时候就...我还撩他,骗他看春宫图,还对他说那种话...
魏无羡突然想起了很多事。在藏书阁罚抄,他要走的那天,蓝忘机破天荒地没有禁他言;在碧灵湖,蓝忘机第一个冲下来帮他,提着他的领子不与他触碰;他跪在石子路上掏蚂蚁洞,蓝忘机以为他哭了,有些慌乱地过来问他......魏无羡惊觉自己是个混蛋。蓝忘机讨不讨厌他,明明如此一目了然,自己竟然毫无察觉,还不断对他百般撩拨、火上浇油,甚至不惜踏入云深不知处这个避之不及的地方,真是无聊透顶......
等等...魏无羡睁大了眼:我真的是无聊吗?蓝湛对我这么冷淡,我到底为什么一次次上赶着热脸贴冷屁股...难道,难道我也对蓝湛......
魏无羡被自己一闪而过的念头吓到了,忍不住去看蓝忘机。蓝忘机闭着眼,眉头紧簇,魏无羡愣是从他的表情中读出了一点视死如归的意味,又差点笑出来,心里化成了一摊水:蓝湛这么闷的一个人,怎么总是能让我这么开心呢...
魏无羡勾了勾唇角,回应似的在蓝忘机唇上轻轻咬了一下,正准备张开嘴加深这个吻,蓝忘机突然自己退开了。
魏无羡茫然:“嗯?”
蓝忘机睁大了眼睛,怔怔地道:“你...”
魏无羡摸摸下巴:“我怎么了?我亲你,你不喜欢?”魏无羡看他呆呆的样子,又心疼又好笑,忍不住凑近在他唇上又舔了一口,压低声音道:“蓝二公子,别告诉我,我这样你不喜欢...”
蓝忘机瞳孔骤缩,一掌拍来,吓得魏无羡侧身一滚,回头才发现蓝忘机把自己拍晕了,倒在榻上不省人事。
魏无羡:“......”
蓝湛这是...太高兴了?

蓝忘机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外袍鞋袜都被人脱了,赶紧一摸额头,果然,抹额也不见了。蓝忘机心里一紧,只记起昨夜好像喝了一口魏无羡倒的茶,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,抄起一边的避尘,怒道:“...魏婴!”
魏无羡从隔间转出来,他一夜没睡,眼睛下面挂着两道青黑,手里拿着两个洗干净的苹果,笑嘻嘻地道:“欸!这儿呢!蓝二公子醒啦?要不要吃?”
蓝忘机颤声道:“...你做了什么?我抹额呢?”
魏无羡咬了一口苹果,从衣襟里掏出折成一条小方块的抹额,口齿不清地道:“抹额不就在这儿呢吗?”
蓝忘机又羞又怒:“你...!你知不知道,这抹额是...!”
魏无羡看看手里的抹额,无辜道:“是什么呀?这是你昨晚自己给我的,你忘啦?”
蓝忘机的脸色顿时变得十分精彩。魏无羡“噗”地笑了出来,走到蓝忘机跟前:“不逗你了。蓝湛,你看着我。”
蓝忘机以为他又要搞什么新花样,对他怒目而视。谁知,魏无羡突然在他唇上蜻蜓点水地一吻,认真无比地道: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“蓝湛,既然你不想交我这个朋友,那...能不能做我道侣?”
蓝忘机呆若木鸡,手中的避尘又一次“哐当”掉在了地上。半晌,蓝忘机才颤着声音开口:“你...”
“又要拒绝我?蓝湛你呀,一直都是这样...”魏无羡笑道,凑近他的唇,在亲上去前轻声调侃道:“口是心非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