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坛天子笑

那个...你有没有...评论啊

【忘羡】拒绝告白的正确方式(校园paro流水账)3

*ooc我的我的

*记点流水账,文笔烂轻喷orz

*短小轻松向,不要在意细节

三 拒绝男生什么的我还是第一次

魏无羡虽然内心已经外焦里嫩,还是强作镇定地拍拍聂怀桑的肩膀,道:“我知道了。别担心,我会找他谈一下的。答应你的作业我今晚写完就借你。”

江澄呆若木鸡,好一会儿才艰难地转头对魏无羡道:“他说的...是蓝曦臣吗...蓝曦臣,是...那个?”

魏无羡扶额,“别问我,我要先冷静下。”蓝曦臣...是个男人就算了,还居然是蓝曦臣!班长啊!校草啊!学生会长啊!蓝忘机他哥啊!...等等!魏无羡恍然大悟,怪不得这几天蓝忘机对自己这么宽容,那天还问了那种问题,原来是为了他哥!

魏无羡和江澄魂不守舍地回到教室,魂不守舍地坐下,魂不守舍地开始写作业。蓝忘机看魏无羡反常地半天没写出一道物理题,忍不住问道:“怎么了。不舒服吗?”

魏无羡顿了顿,僵硬地转头道:“蓝湛,你不用再对我这么好了。我都知道了。”

蓝忘机神色一僵,“知道什么?”

魏无羡沉默了一下,似乎在思考措辞:“就是,嗯,不论你怎么对我好,我都打算拒绝了。”
蓝忘机脸色发白地看着他。魏无羡忙道:“不过!我会好好找你哥谈一谈,不会说伤害他的话,你放心!”

蓝忘机:“......”???

蓝曦臣觉得很奇怪。今天早上收作业的时候,江澄看他的眼神很怪。是那种,不敢置信,夹杂着很复杂情绪的眼神,好像还带了一点,鄙夷?蓝曦臣不解,向他报以和善的微笑,结果江澄脸上竟然浮现出一丝惊恐,把作业糊他脸上就躲瘟神似的跑了。还有他后排的魏无羡,交作业的时候眼神躲闪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最后支吾着约他下课到天台“谈一谈”。蓝曦臣自问平时和这两位相交甚浅,更谈不上有什么过节,简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蓝曦臣依约到了天台。魏无羡独自倚着天台的栏杆而立,背影竟有一丝淡淡的忧郁。

“咳。魏同学找我什么事啊。”蓝曦臣和善地道。魏无羡转过身,眼神飘忽了一阵,尴尬地挠挠头,终于开口:“嗯,那个,我知道那个事儿了。”蓝曦臣微笑中透露着迷茫:“嗯?”

魏无羡扶额,怎么还要自己挑明好尴尬啊!只好支吾着道:“蓝曦臣同学,我知道你的心意了。谢谢你每天给我送水,但是我对你真的没有那个意思,我也不喜欢男生。对不起啊。”

魏无羡的眼神十分真诚,蓝曦臣却感觉头皮一炸:“我...”

魏无羡看他脸色不佳,忙道:“别!我不歧视同性恋的,你别伤心!每个人都自由平等,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,你你你一定会找到真爱的!”魏无羡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。蓝曦臣感觉脑仁儿隐隐作痛,道:“等等,停。魏同学,你误会了。给你送水的不是我。”魏无羡睁大眼睛:“不是你?那是谁?”聂怀桑亲眼看到的。

蓝曦臣无语道:“是......好吧是我。但是,我对你绝对没有那个意思。”魏无羡奇道:“那你天天给我送水干嘛?”

蓝曦臣憋了半晌,才道:“...是这样的,我作为班长,应该关心每个同学。你上次晕倒,我担心你下午打球又中暑,所以才给你送水的。”

魏无羡松了口气:“这样啊。对不起,是我误会了。我已经好了,你就别破费了,怪不好意思的。真的谢啦!”魏无羡拍拍蓝曦臣的肩,心里很感动。蓝曦臣真是个称职的好班长,下次竞选还投他!

蓝曦臣欲哭无泪。昨天蓝忘机临时被叫去帮忙改作业,才拜托自己去送水的。怎么这么倒霉就被撞见了啊!

评论(14)

热度(1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