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坛天子笑

那个...你有没有...评论啊

【忘羡】拒绝告白的正确方式(校园paro流水账)24

*ooc我的我的

*记点流水账,文笔烂轻喷orz

*短小轻松向,不要在意细节(

*关于本章人物对话:纯属虚构,直男思维,请勿实践,后果自负

*完结啦,十年后(不是)

二十四 拒绝告白的正确方式

“什么事?”蓝忘机站在教室后门门口,语气毫无波澜。午后的阳光洒在他洁白的校服上,镀上一层光晕的侧脸更加不似真人。

魏无羡托着脸从门内看他,挑了挑眉。

蓝忘机对面的女生扭捏了半天,终于在同伴的推搡下满脸通红地开口:“蓝,蓝忘机学长,我...我喜欢你!”

魏无羡眯起眼睛,颇有兴趣地继续看。那女生似是非常紧张,结结巴巴、语无伦次地开始说话。蓝忘机一直静静地站着,待她说完。

“所以,学长,你可以...跟我交往吗?”女生羞赧地低下头,声音很小。

蓝忘机沉默了一下,缓缓开口:“抱歉。谢谢你的心意,但是不行。”

女生仿佛受到很大打击,但还是不死心地抬头:“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现在应把心思放在学习上。早恋,不好。”

魏无羡看到这里,忍不住轻笑出声。待蓝忘机回到座位,魏无羡便凑了上去,笑嘻嘻道:“蓝二哥哥,早恋不好,嗯?教训学妹这么不留情面,你怎么不先以身作则呀?”

蓝忘机道:“马上毕业了,不早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人家比你低一个年级就叫早恋。你亲我的时候不也才...”

蓝忘机看他一眼:“...别说了。”

魏无羡哈哈道:“好好好,不说了。欸,蓝湛,我说你这么拒绝人家也太...还说人家早恋,跟个老头儿似的。”

蓝忘机道:“那我该如何拒绝?”

魏无羡摸摸下巴:“嗯...我一般是找个借口...”

江澄从门口走进来,拍了下他:“魏无羡,外面有人找!”

魏无羡靠在椅背上:“谁啊?”

江澄道:“不认识,一个女的,拿着封信。”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哦,该不会是来...兄弟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啊。”

魏无羡拍拍裤子站起来,呸他一口:“享你妹啊享。”转头对蓝忘机道:“蓝湛,看着啊,我教你。”

魏无羡两步走到后门门口:“谁找我啊?”

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小跑过来,道:“我!魏学长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魏无羡想起经常打篮球的时候看见这个女生,遂与她聊了起来。魏无羡说话很幽默,女生一开始还有些紧张,三两句就被逗得咯咯直笑,脸上红晕更甚。

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。

女生终于切入了正题,红着脸道:“魏学长,其实,我...我喜欢你很久了!我们教室刚好可以看见篮球场,我刚进学校没多久就注意你了。这封信,希望你能看一下...”

魏无羡接了,笑了笑:“谢谢你,我会认真看的。但是,我恐怕不能回应你的心情。”

女生愣了愣:“为什么?”

魏无羡认真道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对不起。”
女生道:“是谁?”

魏无羡笑道:“我还是别告诉你啦,被蓝老头知道我就完了。总之是个特别好的人,哈哈...”

魏无羡拿着封信回来,蓝忘机道:“有喜欢的人了?”

魏无羡眨眨眼:“对啊。你不会也要问我是谁吧。”
蓝忘机一字一句地道:“借口?”

魏无羡愣了一下,立马改口:“不不不,不是借口,是正当理由。蓝湛呀,这种细节,就不要在意了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你似乎很有经验。”

魏无羡无辜道:“我有什么经验啊!我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。啊,不过我确实有一点说得不对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哪一点?”

魏无羡勾起唇角,凑在他耳边道:“不是有喜欢的人,是有男朋友了。”

蓝忘机捏紧拳头,低声道:“...别说了,这是在学校。”

魏无羡:“那不在学校就可以说?”

蓝忘机:“当然。”

魏无羡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江澄的新同桌戳戳他:“哎,他们说什么呢笑那么大声。”

江澄奋笔疾书:“不知道。我聋了。”

新同桌显然也混某贴吧,不死心地道:“你过去看看呗。”

江澄头也不抬:“我瞎了!别叫我,要去自己去!”

真是好期待高考,好期待毕业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,第一次写文,心血来潮就开了个坑。写得很烂,更得贼慢,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包容!!么么哒!!

评论(1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