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坛天子笑

那个...你有没有...评论啊

【忘羡】含光君你ooc了!(灵魂交换梗,一发完)

*ooc我的

*轻松向,一发完


卯时,静室。
魏无羡睡得正香,感觉一只手在脸上轻轻拍了拍,顺势捉过来亲了一口,含糊道:“乖,二哥哥,再让我睡会儿...嗯?”魏无羡被自己发出的声音惊醒了。就算前一晚两人战况激烈嗓子哑了,也不至于这么...低沉有磁性啊!魏无羡一睁眼,就见自己坐在旁边,一脸苦大仇深:“魏婴。”
“......蓝湛??!”

“所以我们是...交换身体了?”魏无羡摸摸下巴,感叹蓝忘机的下巴摸起来都要舒服一些。
蓝忘机已经换上了魏无羡平时穿的黑衣,头发也用发带整齐地束了起来,正襟危坐在桌边,点头道:“以前看到过换魂的先例,原因不明,但大多是暂时的,一段时间后便会自行恢复。”
魏无羡道:“要等多久?”
蓝忘机道:“少则几个时辰,多则几天。”
魏无羡道:“...蓝湛我记得,你今天早上要讲学对吧?”
蓝忘机道:“...必须尽快换回来。”
魏无羡若有所思:“关键就是怎么换。不如我们想想换魂之前都干了什么,或许是某件事引发的也说不定...噫。”
换魂之前,他们如往常一样行了那云雨之事,然后一觉醒来就变成这样了!不会吧,魏无羡不禁想道,二人几乎每天都要缠绵一番,可为何偏偏今日出了这怪事?难道是姿势的问题?
这时,一阵颇有礼貌的敲门声传来。一人在门外道:“含光君,早膳送来了。”料想是蓝忘机迟迟未去用早饭,门生便送来了静室。
魏无羡和蓝忘机交换了一下眼神,轻声道:“我去。”便披上外衣,系了抹额去开门。
魏无羡接过食盒,学着蓝忘机平时的样子点点头,语气平静地道:“今日魏婴有些不适,讲学我会晚些到,烦请通知一声。”想了想又加了句:“让他们先抄着书。”因为私事耽误门生学业可不像蓝湛的作风,魏无羡沾沾自喜,这么安排非常合适!
关了门转身,魏无羡向蓝忘机眨眨眼:“怎么样,二哥哥,我刚刚学你学得像不像?是不是含光君本人?”
蓝忘机优雅地喝了口茶,道:“抹额歪了。”
魏无羡:“...蓝湛你好冷淡。言归正传,我们换魂的事要不要告诉其他人啊,还是先这样瞒一阵子?”其实他非常想体验一下含光君的生活。
蓝忘机想了想,道:“既是暂时的,便不必让兄长和叔父担心了。我会查阅古籍寻找尽快恢复之法,在此之前...”
魏无羡兴奋道:“讲学我去是吧!没问题!蓝湛你放心,我天天跟你在一起,最了解你了,没人会发现我俩换魂了的!”
蓝忘机道:“...嗯。若是不知如何应付,不必讲学,让他们抄写《雅正集》便可。”
魏无羡胸有成竹道:“放心吧,《雅正集》我都会背了,就算要答疑也没问题。蓝湛你就安心在静室等我吧。”
魏无羡用完早饭,欣然前往兰室。蓝忘机望着他的背影,不易察觉地勾了勾唇角。若他高兴,迟一些换回来也无妨。
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早闷坏了,如今能做一回“含光君”到兰室讲学,觉得甚是新鲜。虽然心里有趣得紧,但为了维持蓝忘机的形象,魏无羡头一回好好走路,步履缓而稳,面上始终紧绷着,一路上有门生对他行礼也只是微微点头,十分矜持。
终于到了兰室,魏无羡一望,门生们都非常自觉,全在埋头认真抄书,跟他小时候在云深求学那时鸡飞狗跳的场面完全是天壤之别。
魏无羡走上前去,门生们见含光君到了,纷纷停笔起身,行礼道:“含光君。”
魏无羡也还礼,差点脱口而出一句“众爱卿平身”,及时住嘴,改口道:“今日不讲新学,抄《雅正集》上义篇前五章,稍后默写。”魏无羡明显看到蓝景仪脸上露出了生不如死的表情,顿时理解了蓝启仁爱考默写的毛病,这种掌控别人生死的感觉,真的非常舒爽!
门生们坐下抄书,兰室顿时安静得吓人,只有纸张翻动和毛笔写字的声音。魏无羡随手拿了本医书在上面装样子,摸出藏在袖子里的小铜镜,边偷照边心内暗喜:这回可以看个够了,蓝湛这张脸真是看多久都不会腻,不愧是含光君!
看了一会儿又开始在宣纸上画小人,画完思追画景仪,半个兰室都到了纸上,又在旁边画了个蓝湛,倚窗静读,末了没忍住在他鬓边又添了朵花。
镜子照够了画也画完了,魏无羡约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拍拍袖子,让门生合书默写。蓝景仪哭丧着脸小声嘟囔道:“我还没记住呢...”魏无羡耳力极佳,一记眼刀看向蓝景仪,蓝景仪赶紧收书提笔。
魏无羡对自己的威慑力十分满意,忍笑快忍出内伤了。片刻后起身巡视,踱到蓝思追身边,见字迹端正,井井有条,颇为赞叹地点了点头,心道:好思追!有蓝湛年轻时的风范。又走到蓝景仪身边,蓝景仪本就写得磕磕绊绊,见含光君站在旁边,心里紧张,更加难以落笔,冷汗直冒,只盼着含光君快点走开才好。魏无羡见他迟迟写不出下一句,脸色又苍白,想是卡住了,不免心生同情,小声提醒了一个字。蓝景仪顿时恍然大悟,感激的同时又不禁奇怪,忍不住看了一眼魏无羡。
魏无羡见他如释重负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出来,猛然想起自己现在是蓝忘机的身体,忙压下嘴角,转身走开。但蓝景仪还是捕捉到了刚才他脸上那抹笑意,整个人如遭雷击,彻底卡壳了。
讲学终于结束,魏无羡正准备回静室,突然一个门生进来通报道:“含光君,蓝先生找您。”魏无羡心中咯噔一下,完了完了,蓝老头怎么偏偏这种时候找上门啊!


魏无羡走后,蓝忘机独自去藏书阁借了有关换魂的古籍回静室查阅,但仍没有找到恢复之法。静坐读了会儿书,讲学应该已经结束了,魏无羡却仍没回来,蓝忘机担心他遇到什么麻烦,便决定去兰室看看。
走在云深不知处的路上,有跟他打招呼的门生,蓝忘机虽然脑中都是魏无羡的音容笑貌,清楚地知道他会如何回应,但自己却只能胡乱点头,连个微笑都扯不出来。蓝忘机头一回明显地觉得被难倒了,明明对魏无羡来说轻松自然的事,自己却完全做不到。只好选人少幽静的小路走,能避则避。
正走在一片竹林间,蓝忘机突然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接近。原来是蓝思追和蓝景仪听学回来,正交谈今日的心得。蓝景仪远远地便看到了蓝忘机,环顾一下四周后招手道:“魏前辈!”蓝思追也行礼道:“魏前辈好。”蓝忘机驻足,点了点头。
蓝景仪奇道:“魏前辈你怎么了,为何一脸不开心的样子,身体不舒服吗?”蓝忘机僵了僵,道:“并没有。听学如何?”蓝景仪愁眉苦脸道:“别提了。今天含光君考默写,我好多都没写出来。但是好奇怪啊,含光君平时都不会下来走的,今天居然过来看我默写,还提醒了我一个字...而且,而且我好像看到他对我笑了一下......”
蓝思追道:“景仪,你一定是太紧张看错了,含光君明明一直都很严肃的,怎么可能无端哂笑。”
蓝景仪道:“可是我真的看到了啊。唉,含光君笑起来虽然很好看,但是默写也太严格了,我卷子上挨了好几把大红叉...还让我回去把错误的地方抄十遍...呜......”
蓝忘机:“......”
蓝景仪继续道:“对了魏前辈,你什么时候再跟我们一起去夜猎吧,我们上次跟鬼将军去的那地方可刺激了...”
蓝思追无奈一把捂住他的嘴:“景仪,小声点!被别人听到我们和鬼将军一起夜猎,又要挨罚了。”
蓝景仪忙转头看了看四周,确认并没有别人听到,才小声道:“好险好险...”一脸信任地看向蓝忘机:“魏前辈你不会告诉含光君的吧?”
蓝忘机:“......嗯。”

与此同时,魏无羡来到了蓝启仁房门外,硬着头皮敲了敲门,道:“叔父。”蓝启仁在里面应道:“忘机,进来吧。”魏无羡看到蓝启仁就感觉要挨骂,内心涌起不祥的预感。
果然,蓝启仁喝了口茶,黑着脸开口:“忘机,你上次提的事情我考虑过了,简直胡闹!你可知道,姑苏蓝氏一向最重的便是礼制,百年来从未有过此等先例!”
魏无羡一头雾水,蓝湛提了什么事情啊,这么严重?但既然是蓝湛提出的,定然有他的理由,还是要力争一下。于是俯首道:“忘机明白。但是先例,总要有人来开的。”
蓝启仁没料到被顶了回来,气得吹胡子瞪眼:“你...!那你可知道,将一个外姓男子写入族谱,与你同列,后人会如何看你?你会沦为异类,笑柄!”
魏无羡顿时僵住了。蓝湛要将一个外姓男子写入族谱?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了。魏无羡早被云梦江氏驱逐,百年后江家祠堂里是断然不会有他的灵位的。他自己从来没想过这些,而蓝忘机却替他想、替他争,让他入族谱,等于是向天下人昭告,他魏婴就是蓝忘机名正言顺的道侣,要受蓝家后人世代香火祭拜,不是无名无分的孤魂野鬼一个。而这些事情,蓝忘机从未对他说过一个字。
蓝启仁见他沉默不语,叹了口气,道:“忘机,我是看着你长大的,你心里想什么我又怎会不清楚。你这些天为了此事四处去拜访蓝家长辈,我也是知道的。唉。此事我会再跟几位长辈商议,你先去吧。”
魏无羡鼻子有些发酸,躬身一礼:“劳叔父费心。”便退了出去。刚一出门,他便飞奔起来,也不管矜持与否了,只想立刻回到静室,立刻回到蓝忘机身边。

蓝忘机告别了蓝景仪和蓝思追,刚走出竹林,就见魏无羡一路狂奔,忙上前拦住他,提醒道:“魏婴,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。”
魏无羡一看来人,惊喜地一把抱住他,叫道:“蓝湛!我想死你了!”
蓝忘机此时用着魏无羡的身子,平白比他矮了半头,下巴磕着他的肩膀,只好伸手在他背上轻轻拍了拍,道:“怎么这么慢?”
魏无羡才意识到这是在公开场合,松开他,道:“没什么,跟蓝老...叔父谈了会儿。”
蓝忘机道:“...那件事还未妥当,本不想这么快告诉你的......”
魏无羡握住他的手,调笑道:“二哥哥,你急着要我做蓝家人,是不是怕我哪天反悔了,跟别人跑了啊?”
蓝忘机扭过头:“...不是。”
魏无羡道:“别扭头啊,这么容易害羞,一点也不像我!”
蓝忘机转回来:“你也不像。”
魏无羡搂着他笑了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...”


静室。
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榻上相对而坐。
魏无羡撑着下巴道:“既然没有找到恢复之法,我们只好再...一次,看看能不能奏效了。”
蓝忘机沉默片刻,道:“不可行。”
魏无羡故意作茫然状:“为何不可行?”他刚刚沐浴完,衣服随便拢在身上,露出原本属于蓝忘机的白皙胸膛和锁骨。
蓝忘机忍了片刻,像是终于不忍直视如此衣衫不整的自己,伸手去拉魏无羡松垮的衣襟,道:“...衣服穿好。”
魏无羡一躲,道:“为什么要穿好,都快睡觉了!二哥哥,你身材这么好,平时还包得像个粽子似的,简直浪费。”说着伸手摸了摸身上精炼的腹肌,还赞叹道:“啧啧,瞧这腹肌。”
蓝忘机看他对自己的身体上下其手,脸上透出薄红,强行扣住他乱动的手腕,道:“别摸了!”
魏无羡被他抓着也不反抗,哈哈笑道:“哈哈哈蓝湛你脸红什么,你什么地方我没摸过!咦,我怎么觉得这个情景似曾相识...哦。”魏无羡想起来了,狡黠一笑:“当年我摸赤锋尊腹肌的时候,你好像很不开心啊。”说着凑近蓝忘机耳边软着嗓子道:“那哥哥以后只摸你一个人的,只疼你一个,好不好?”
蓝忘机眸色一沉,手上用力,一把将他推倒在床榻上,欺身压了上去。魏无羡大叫道:“哎哟!等一下!!”
蓝忘机看着他道:“何事?”
魏无羡一脸真诚:“二哥哥,对着你自己的脸,你真的亲的下去吗?”
蓝忘机立刻用实际行动堵住了他的嘴。魏无羡被唇舌缠绵搅得发晕,好不容易得了个间歇喘口气,嘴上还在调笑:“二哥哥,不然...你拿个镜子,对着我的脸...”
蓝忘机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:“闭嘴!”
魏无羡惊恐道:“我错了!我闭嘴!含光君饶命啊啊啊......”
闹了一会儿,魏无羡便倦意上涌,抱着蓝忘机合上了眼。意识模糊之前忍不住想道:其实偶尔换换魂也挺好的,至少不用天天......
第二日清晨,魏无羡被蓝忘机叫醒时,惊喜地发现身体换回来了。
魏无羡抱着蓝忘机亲了一口,道:“太好了!终于变回来了!”
蓝忘机看他:“换魂不开心?”
魏无羡挑眉道:“虽然不能天天挺好的,但是天天不能可就不太好了。所以到底是为什么会换魂......”话未说完,他便被蓝忘机吻住,扑倒在了床榻上。
ps.对了,负责打扫兰室的门生在含光君的书案上发现了一张画。
门生:“......???”

完。

评论(33)

热度(6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