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坛天子笑

那个...你有没有...评论啊

【忘羡】魏远道怎么又是你 (轻松向,一发完)

*标题瞎取的!!!其实只是记一次夜zuo猎si!

*ooc我的,梗应该挺老了orz

*没有啥逻辑,瞎编乱造,反派智商为负,看个高兴就好

“什么?魏前辈,这不行吧!”蓝景仪一嗓子叫了出来,惊得旁边的蓝思追肩头一跳。
魏无羡摸着下巴看他:“怎么不行?”
蓝思追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耳朵,道:“要是含光君知道了...”
魏无羡神秘道:“所以才要趁他不在的时候...”
蓝景仪打断他:“不能这样的吧,那含光君也太委屈了。”
魏无羡哭笑不得:“有什么委屈的,只不过是做场戏而已,又不做别的。再说,”魏无羡扫视了一下把他围在中间的一群小辈,“我不去,你们谁去?你愿意吗?你愿意吗?”
被点到的小辈们纷纷涨红了脸,拼命摇头。
魏无羡又看向金凌:“金凌,要不你去吧,给你个表现的机会。”
金凌怒道:“我才不要!”
魏无羡摊手道:“看吧,你们都不愿意,只有我上了。谁让那个什么张员外软硬不吃,我只好牺牲一下色相咯。”
几天前,魏无羡带着这群小辈来这附近夜猎,听说镇上的首富张员外家隔三差五就死人,死的还都是青壮年的男子。蓝思追等人上门了多次,张员外都闭门不见,咬死不信自己家里有邪祟。众人受了几次气,又不能扔下不管,正苦恼要如何进府查探,恰逢张员外家的女儿招亲,说是镇上的青年才俊都可以上门求亲,魏无羡便提出借求亲混进张府的法子。
魏无羡环顾了一下众人,看着金凌的腰间眼前一亮:“咦,金凌你玉佩不错,来来,解下来给我。”
金凌一脸警惕护住玉佩:“你要干什么?”
魏无羡道:“求亲没聘礼怎么行。你也知道我穷,哪里拿得出什么像样的东西。你玉佩借我一下,等除了邪祟再要回来不就行了?”
金凌一边解玉佩一边腹诽道:鬼才信你。跟了含光君,你还会穷?
魏无羡笑眯眯地接了玉佩,指间绕着玉佩带子转得飞起,道:“对了,门当户对的公子还缺个侍童。谁想进去体验一下,不用出卖色相,站旁边看就行。”
众人面面相觑,魏无羡又眨眨眼:“夷陵老祖单独教学,机不可失哦。”
金凌十分不屑这种藏头露尾的办法,而且还要扮做魏无羡的侍童,本来是一万个不愿意,但是又不甘心放弃进去查探的机会,几番挣扎后还是举起了手。
魏无羡万万没想到金凌会愿意去,当即愣了一下,忽然想起虞夫人以前总说他是江家的家仆,心情不免有些复杂。但这对金凌来说无疑是个锻炼的机会,况且张府的人前几次没见过金凌,他去不容易露馅,魏无羡还是答应了。
二人稍做准备,便叩响了张府大门。魏无羡换了一身白衣,清逸出尘,嘴角浅浅噙笑,对开门的家丁拱手一礼:“在下魏远道,仰慕贵府千金已久,此番是来上门求亲的,烦请通报一声。”
家丁一看来人仪表气度不凡,连身后的侍童都是一身贵气,不敢怠慢,忙不迭进去通报,魏无羡和金凌轻松便进了张府大门。
没想到进了厅堂,竟是门庭冷清,一个求亲的人也没有。张员外迎了出来,见是这么一个俊逸公子,心下暗喜,忙让魏无羡落座,金凌则站在他身后。
二人一番寒暄后,张员外道:“魏公子不是本地人吧。如此一表人才的人物,怎么之前在镇上也没听说过?”
魏无羡笑道:“不才不才,员外谬赞了。魏某本是云梦人士,奈何双亲早故,家道中落,年少时便独自一人在外打拼。如今有了些积蓄,上月来此处做生意,觉得这里山清水秀甚是宜居,便打算在此处购些房舍田产。早就听闻贵千金蕙质兰心,此番上门求亲,也是希望能组建家庭,在这安定下来。”
金凌听他这一套流利的说辞,面部抽了抽。
魏无羡又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,双手递交,道:“来得匆忙,只备了些薄礼,望员外笑纳。”
张员外接过打开,只见是块金光璀璨的玉佩,一看便价值不菲。心中满意,捋须笑道:“魏公子少年英才,小女能得公子垂爱,实在是她之幸啊。不如,就择个良辰吉日...”
话未说完,一个家丁慌慌张张地跑来,道:“老爷,外面有个白衣公子求见。”
张员外皱眉道:“谁?又是前几天那些除邪祟的?轰出去。”
家丁道:“不是,是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公子,俊得很,不知是不是来求亲的,问他话也不回答。”
张员外看了一眼魏无羡,脸现尴尬之色。魏无羡也心中好奇,笑着摆摆手,表示不介意。张员外便示意家丁请他进来。
不多时,一位白衣人缓步而来。来人身长玉立,缓带轻飘,额上系一条云纹白抹额,在朦胧的日光下恍若仙人下凡。即使面若冰霜,也掩盖不了其俊逸出尘。一双淡如琉璃的眸子先是在魏无羡脸上停留了一下,才转向已经看呆了的张员外,拱手轻轻一礼。
金凌僵住了,差点脱口而出:“含...”
魏无羡则心中叫苦,蓝湛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这时候来,聘礼都送了,难道要当着张员外把自己拖回去吗?只好低头喝茶,面上微笑,强作镇定。
张员外终于回过神来,忙也回礼,道:“这,这位公子是...”
蓝忘机道:“在下...蓝婴。”魏无羡手一抖,一杯茶险些泼出去。
张员外试探着问道:“蓝公子,也是来求亲的吗?”
蓝忘机摇头道:“寻人。”
张员外有些失望,但还是礼貌地问道:“所寻何人?”
蓝忘机垂眸:“寻我命定之人。”
魏无羡这下彻底坐不住了。起身干笑道:“那不就是来求亲的嘛。蓝...兄说话还是那么风趣。”
蓝忘机抬眼看向他:“...魏远道?”
魏无羡心虚地别过目光:“哈哈。”
张员外脸现讶然:“...二位公子认识?”
魏无羡道:“少年时的同窗,已许久未见了。”
张员外道:“既然二位公子都想求亲,不如明日我让小女见见二位,由她自己选择吧。”
魏无羡忙道:“等等等等,我这位蓝兄已经有家室了,还请员外慎重考虑啊。”
蓝忘机看了他一眼。
张员外想了想,这个蓝婴公子气度不凡,看装束家中也一定颇为优越,实在是难以割舍。就算是将女儿嫁去作妾,也必定是一生荣华富贵。便笑笑:“老夫只求小女有个好归宿,只要公子真心相待,正室偏房都没关系。好了,既然二位是旧识,今夜便一同留宿我府上,明日我再安排小女与二位相见。”说着拱拱手,便退下了。
有丫鬟将魏无羡三人领到客房,魏无羡留意了一下,他和蓝忘机的房间虽在同一层,但也隔了一段距离。进屋后,金凌像是终于放松了下来,喘了口气道:“含光君怎么来了?!”
魏无羡苦笑道:“我怎么知道。不过思追他们肯定已经见过蓝湛了,我们按原计划行事就行。”
二人休息了一会儿,金凌道: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魏无羡奇道:“去哪?”
金凌憋了会儿,才道:“...你怎么还不去找他?”
魏无羡顿了顿,一阵无声的捧腹,憋着笑道:“金凌,我饿了,你去厨房问问有什么吃的。”
金凌怒道:“我为什么要...”猛然反应过来,魏无羡是要让他以此为借口四处查探一番,当即会意,转身出了门。魏无羡坐了一会儿,便起身来到蓝忘机门前,敲门道:“蓝公子,魏某来找你叙叙旧。”
蓝忘机开了门,让他进去,魏无羡四处看了看,摸着下巴道:“你这间房好像比我那大点啊。啧啧,这张员外,还真会做人。”
蓝忘机道:“魏远道。”
魏无羡背影一僵,哈哈道:“蓝湛啊,陈年老醋,吃它作甚。”
蓝忘机又道:“只是同窗?”
魏无羡一转身搂住他的脖子,眨眨眼:“好蓝湛,好夫君,我错了,我这不是为了除魔卫道,没办法嘛。你看,我一个柔弱男子,总不能带着一群小孩儿半夜翻墙吧。”
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搂住他,道:“若我今日不来,你是不是要顺理成章...”
魏无羡举手发誓道:“怎么可能!我是那种人吗!二哥哥,你不放心我,还要亲自来走一趟,”魏无羡摸着蓝忘机的脸,一脸怜惜地道:“要是明天那个小姐觊觎你的美色,要跟你成亲怎么办?”
蓝忘机勾勾唇角:“成。”
魏无羡道:“好啊含光君,你可是有家室的人!”
蓝忘机道:“你也是。”俯身吻了上去。

金凌端了盘点心在宅子里绕了一圈,没发现什么邪祟的踪影,只是略略奇怪,这么大的宅院,丫鬟不少,家丁却统共只有两个。回了房间,魏无羡不在,金凌躲蓝忘机还来不及,也不好去寻他,便独自在屋里坐下来。
没想到等到入夜,晚饭都送来了,魏无羡还没回来。金凌把心一横,随便扒拉了两口饭,从乾坤袖里取出岁华抱在胸前,和衣躺在床上,睡了过去。
睡到半夜,金凌被一阵敲门声惊醒。他先以为是魏无羡回来了,一骨碌坐起,但听那敲门声,轻而有礼,带着三分矜持和七分生疏,一定不是魏无羡。
金凌握紧了剑鞘,警觉地道:“谁?”
门外响起一个怯怯的女子声音:“小女子阿妍,深夜打搅公子,自知失礼。但确有要事相告,还请公子开门。”
金凌不禁奇怪,阿妍不是这张员外的千金吗?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,夜半三更要进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的房间,岂非太奔放了些?心内怀疑更甚,扬声道:“阿妍小姐,我家公子已经睡了,不便相见。更深露重,小姐还是快请回吧。”
门外人似乎踌躇了一番,才慢慢离去。金凌听她走远,才又抱剑躺下,直到快寅时才迷迷糊糊睡着。
第二天醒的时候,魏无羡已经回来了。金凌说了昨晚的事,魏无羡支着下巴道:“奇怪。怎么她独独来敲了我的门,没去敲蓝湛的门?”
金凌心道:鬼知道你们昨晚在干什么,敲了门也听不见啊。
魏无羡见他脸色古怪,笑了出来:“想什么呢!这可是在别人家里,含光君这么雅正的人,怎么会...我们只是...彻夜长谈了一番罢了。言归正传,你认为,这邪祟到底在哪里?”
金凌思索了一下,道:“我昨天听两个丫鬟说,这里之前死了好几个家丁,而且都死状凄惨,听描述应该是被吸干精气而死。这家小姐之前也成过两次亲,但每次新郎都是在新婚之夜死去,死状和家丁一模一样。渐渐的大家都说她克夫克男人,上门提亲的人越来越少,不少家丁也都害怕辞了活儿,现在只剩下两个干的久的。况且,那个小姐昨天深夜到访,完全不像一个大家闺秀的做派,怎么想怎么奇怪。说不定她就是那个吸人精气的邪祟...”
魏无羡点点头,道:“那我们一会儿就去会会这位阿妍小姐。”说着拍拍金凌的肩膀,道:“所谓耳听为虚,要怎么判断,全看你自己。”
正好有丫鬟来通报,请魏无羡去厅上一叙。魏无羡和金凌到了会客厅,蓝忘机已经在那里了。张员外照例寒暄了一番,便唤他女儿出来见客。
只见一位身材娇小的小姐款款而来,眉目精致温和,略有些羞怯地向蓝魏二人一礼:“阿妍见过二位公子。”
金凌给魏无羡使了个眼色,听声音,这位小姐确实是昨夜那女子。说是见客,其实也就是看了一眼,聊了两句,便退下了。张员外进去和她说了会儿话,出来对魏无羡和蓝忘机道:“小女似乎更加中意魏公子。”
魏无羡有些意外,拱手笑道:“承蒙抬爱。蓝兄,不好意思啦。”
张员外道:“实不相瞒,老夫希望魏公子和小女能尽快成亲。明日便是个黄道吉日,不知公子意下如何?”
魏无羡心道:这也太心急了吧。但还是道:“自然是越快越好。”
张员外又对蓝忘机道:“既然二位公子是故交,还请蓝公子也一定留下,喝一杯喜酒才是。”蓝忘机点头。
张员外笑道:“那我现在就去吩咐下人做准备,请二位好好休息。”说完便匆匆离开了。
魏无羡和金凌回到房中,道:“你怎么看?”
金凌道:“总觉得这张员外也有些古怪。哪有人刚提完亲就马上成亲的,而且还让含光君留下喝喜酒,不觉得尴尬吗。而且我总觉得,含光君答应留下的时候,他好像比你答应成亲的时候还高兴...还有,我有一个问题想不通。”
魏无羡道:“什么?”
金凌道:“如果小姐就是邪祟,昨晚为什么要来你房间?她完全可以等新婚之夜时机成熟再动手啊,提前过来,只会徒增别人的怀疑而已。”
魏无羡道:“说不定是肚子饿了,等不及了呢?”
金凌摇头道:“那她干嘛要敲门,直接进来吃人不是更方便。我倒觉得,她是想来提醒你什么事的...”
魏无羡笑道:“有道理。等着吧,她今晚一定还会来。”
果然,到了入夜,一阵敲门声响起,似乎比之前要急促许多。
金凌问:“开不开?”
魏无羡笑着看他:“你说呢?”
金凌咬咬牙,道:“开!”说完提着剑,上前去开了门。
门外没有什么张牙舞爪的邪祟,阿妍裹着件斗篷,被突然打开的门和金凌手上明晃晃的长剑吓了一跳,差点叫出了声。
魏无羡起身笑道:“阿妍小姐,我们已等候你多时了。”
阿妍进了屋,还有些怔愣:“等我...?”突然回过神,道:“魏公子,你们还是快走吧,别留在这里了!”
金凌道:“我家公子明日就要与你成亲了,何出此言?”
阿妍眼眶一红,抽抽搭搭地啜泣起来:“实不相瞒,阿妍之前也嫁过两次,但是每到新婚之夜,我都会突然昏睡过去,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新郎都...都惨死在旁......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家里的下人都说,我是个吸人精气的邪物......”阿妍抬头恳求道:“所以,还请公子快些离开吧,我,我不想再害人了!”
魏无羡和金凌对视一眼,安抚了一番,便送她回去了。魏无羡对金凌道:“接下来就看你的啦。”金凌一脸沉重地点点头。
新婚之夜,大概是不敢踏入这晦气宅子,来喝喜酒的人寥寥无几,蓝忘机也早早推托回房休息了,魏无羡跟张员外互敬了几杯,喜宴就潦草结束。魏无羡穿着大红的喜袍,回到新房,床边之人拘谨地坐着,盖着大红盖头。
魏无羡自斟自饮了一杯,取了一旁的秤杆,凑近轻声道:“娘子,我要揭盖头啦。”
红袖掩盖下的白皙手指骤然收紧,魏无羡猛然闻到一股香气,顿时倒在了床上。
房门被轻轻推开,来人看着床上失去意识的两人,狞笑道:“我的好女儿,给我挣来这么个细皮嫩肉的小白脸儿,一看味道就不错,孝顺,孝顺!”说着两手成爪,便要去抓魏无羡。
这时,一道剑光闪过,那邪祟的手腕便齐齐被削成两截。金凌从屏风后走出来,接住飞回的岁华,道:“张员外,果然是你!”
张员外双腕齐断,断口处却一滴血都没流,一把圈住魏无羡的脖子,道:“你?!劝你不要乱动,不然我捏断他的脖子!”
谁知怀里的魏无羡突然幽幽开口:“呵呵。”
张员外大惊失色:“你,你不是昏过去了吗!”
他还没惊讶完,一旁的阿妍突然一掌劈来,张员外一松手,魏无羡便鱼一般溜了出来,冷笑道:“这点迷药就想放倒我?我当年吹笛御尸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死没死呢。”
“阿妍”道:“魏婴,无需多言。”赫然是一个低沉的男子声音。张员外定睛一看,那穿着大红喜服的哪里是他的女儿,正是蓝忘机!张员外气得眼珠发绿:“你们...好好好,本来就打算今晚把你也吃了,现在凑在一起正好!”说着就向蓝忘机扑去。
金凌的岁华立刻赶到,挡在蓝忘机面前。魏无羡拉过蓝忘机,笑道:“不跟你打。你陪这个小朋友玩玩吧。”说着对金凌眨眨眼:“金凌,我们先撤了,你练练手!”说着便搂着蓝忘机走出了房门。
身后传来金凌的怒斥:“你说谁是小朋友!”

夜猎归家途中,蓝思追等人听了这次经历,纷纷羡慕:“听起来好有趣!那魏前辈,你真的跟那个小姐拜堂了吗?”
“含光君那么高,应该没法假装成她吧?”
魏无羡道:“怎么可能。那只是个纸人替身而已。这个主意还是金凌出的呢。”
金凌脸涨得通红:“...我才没有让含光君扮新娘,那明明是你自己死缠烂打要求的!”
蓝景仪期待道:“魏前辈,下次你带我进去吧,我也想去!”
蓝忘机道:“没有下次。”
魏无羡:“...哈哈哈。含光君都发话了,没有下次,都散了吧散了!”
魏无羡坐在小苹果上,揉揉隐隐作痛的后腰,心道:不过蓝湛穿喜服的样子可真好看,值了!
金凌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,猛然想起:“糟!我玉佩呢!!”

完。

评论(24)

热度(7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