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坛天子笑

那个...你有没有...评论啊

【忘羡】带我去见你们老大 03

*巨ooc!!!所有ooc都是我的!!
*轻松向,纯粹扯淡,不要当真!
*非常随意而狗血的大学设定!

夜风飒飒,聂怀桑被几个黑衣人团团围住。
“你你你,你们想干什么?”聂怀桑刚上完毛概,去食堂买了个鸡腿,一出来就被一群黑衣人堵了,惊恐得浑身一抖,手里的鸡腿袋子“啪叽”摔在了地上。
为首的墨镜颇为冷酷地哼了一声,随即飞快从身后掏出了——一张传单,挤出一个谄媚的笑容,颇有些点头哈腰地道:“同学,明晚7点半多功能厅迎新晚会了解一下~”
聂怀桑哆哆嗦嗦地接过传单,墨镜潇洒一转身,带着一帮人寻找下一个目标去了。聂怀桑还愣着没反应过来,一个黑衣人突然折回,吓得他又是一抖。
黑衣人弯腰捡起鸡腿袋子,和善地塞给他:“你的鸡腿,拿好。”
聂怀桑:“......谢谢啊...”刚刚发生了什么...怎么有种特别玄幻的感觉...再一看传单:“主办方:学生会宣传部,部长:魏无羡”。聂怀桑彻底混乱了。

“魏哥!你怎么进学生会了?”聂怀桑用笔戳戳身边睡得正香的魏无羡,压低声音道。
魏无羡把近代史课本立着当掩护,睡眼惺忪:“啊?啊,对啊。”
聂怀桑竖起大拇指:“牛啊魏哥,今年学生会很难进的,听说那个学生会长蓝忘机特别严格...”
下课铃响了,魏无羡揉揉眼睛,伸了个懒腰:“是吗?我还没见过他,但是感觉是个好人...”
一只白皙的手突然伸到他面前,放下一个袋子。魏无羡抬头,蓝忘机站在旁边,语气平淡地道:“早饭。”
魏无羡一看,袋子里是两个包子一杯豆浆,还是热乎的。魏无羡嘴角情不自禁勾起,笑着看向蓝忘机:“给我的?蓝湛,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饭,这么关心我啊?”
蓝忘机垂眸,略有些责备地道:“我想也是。”近代史是早上第一节,魏无羡这个不睡到最后一刻绝不起床的人,怎么可能会早起吃早饭。
魏无羡哈哈笑道:“你还真了解我,谢啦!咦,怀桑你怎么了?”
聂怀桑盯着蓝忘机:“你是,蓝...蓝...”
蓝忘机的视线终于移向他,明明还是面无表情,聂怀桑却觉得那眼神冷冰冰的,和刚才看向魏无羡的完全不一样!
魏无羡奇道:“你俩认识?怀桑,你知道他是谁?”
聂怀桑非常机智,立刻摇头如拨浪鼓:“...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...!”
蓝忘机又看向魏无羡,淡淡地道:“今晚七点半,记得别迟到。”
魏无羡撑着下巴笑了:“知道啦,不见不散~”
聂怀桑:“......”不就是去个迎新晚会吗?怎么说得跟约p...不对约会似的?

夜幕降临,多功能厅已经坐满了人,台上的主持人正说着词藻华丽却千篇一律的开场白。蓝忘机站在门口,就着昏黄的灯光看了看表,七点三十一分,魏无羡还没有来。不仅是魏无羡,宣传部的人除了他,一个也没来。被临时叫来帮忙的江澄焦头烂额地出来:“会长,魏无羡还没来?”
蓝忘机摇摇头。
江澄皱着眉道:“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跟他说好七点半的,手机也打不通。不然我去找找他?”
蓝忘机平静却不容置疑地道:“你留下维持会场秩序。我去。”
江澄愣了愣,还是沉着脸点点头。
蓝忘机在学校一处偏僻的小树林找到了魏无羡。他和宣传部的人被一群混混围着,双方正僵持不下。蓝忘机听见魏无羡带着笑的声音:“兄弟,我们真的赶时间,有什么事下次再说行不行?”
对方恶狠狠道:“下次个屁!别以为你们进了那个什么破宣传部,以前的事就一笔勾销了!今天一定要把这笔账算清楚!”
墨镜道:“我呸!以前我们老大在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来挑事?我们老大一毕业,你就一蹦三尺高,还清算,要不要点脸?”
对方仿佛被戳中了痛处,恼羞成怒,脸红脖子粗地吼道:“废话少说,上!”
蓝忘机一颗心沉了下去。他们是被另一个不良社团堵了,对方有二十几个人,而且都带了球棒钢管之类的武器,魏无羡他们什么也没有,只有一堆发剩的传单。蓝忘机拿出手机,飞快拨了通电话:“南门小树林,带人来,马上。”脱了外套冲过去,一脚踢开一个举着球棒砸向魏无羡的小混混。
魏无羡转头,惊道:“蓝湛?你怎么来了?!”
蓝忘机替他挡掉背后的攻击,低声道:“你说的,不见不散。”
魏无羡一个飞踢,笑出了声:“你这人可真是...其实我不该打架的,我答应过别人...”
蓝忘机道:“没关系。”
魏无羡:“...嗯?”
蓝忘机重复道:“没关系。”
魏无羡道:“可我还没说我答应过别人什么呢...?...你?”魏无羡转过身,猛然睁大了眼睛:“蓝湛,你...”
一跟钢管带着呼啸声向魏无羡的后脑砸来,蓝忘机的心猛地揪起:“...魏婴!”

蓝忘机八岁的时候,院子里搬来了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朋友。那个小朋友天天都在外面撒泼打滚,抓蝉爬树掏鸟窝,什么都干,每天都滚得身上脏兮兮的。每次看见他在外面玩,蓝忘机的叔父总要从鼻子里哼一声,厉声道:“不像话。忘机,你可千万别跟他混在一起。”
蓝忘机向来很听话,点点头,不再看他,继续写作业了。
有一天,蓝忘机在院子里看书,那个小朋友突然凑了过来。他拿着一根树枝,笑嘻嘻地对蓝忘机道:“哎,我是魏婴,你叫什么?我们一起玩好不好?我教你骑马打仗!”他脸上粘了点泥,一咧嘴,缺了颗门牙,眼睛却亮亮的。
蓝忘机想起叔父的教诲,立刻合上书,一言不发地走了。
魏婴好像很莫名其妙,在后面喊他:“喂,你怎么啦?生气了?”
蓝忘机头也不回。
但是魏婴并没有放弃,三天两头就在院子里堵他,缠着问他的名字,要跟他一起玩,蓝忘机不是一声不吭地跑掉就是被逗得耳尖通红,但憋半天也只能憋出一句“轻狂”。一来二去,两人渐渐也算熟络了,蓝忘机在院里看书的时候,魏婴就坐在他旁边说话,蓝忘机偶尔应一两声,但大多数时候都是魏婴在自言自语。
魏婴道:“你有个哥哥呀?那天我看见他接你放学了。他是大哥,你就是二哥,你都不跟我说名字,那我就叫你二哥哥咯?”魏婴凑过去面对他的脸,笑嘻嘻道:“二哥哥~”
蓝忘机合上书,起身走了:“不知羞!”
魏婴在后面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后来魏婴也不缠着他了,老跟人在外面打架,经常一身伤地回家,自己还毫不在意。蓝忘机看不过去,终于在一次魏婴回来的时候拦住了他,面色凝重地道:“魏婴,别再打架了。”
魏婴笑了一下:“你不是很讨厌我吗?管我做什么。”
蓝忘机愣了愣,轻声道:“...不是。”
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表情不太对劲,魏婴怔了一下,叹了口气:“好,我答应你。但是我有个条件。”
蓝忘机道:“什么?”
魏无羡笑了:“如果我明天没有打架,回来的时候,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?”
蓝忘机怔了片刻,轻轻点了下头。
但是他再也没见过魏婴。他第二天放学回家的时候,魏婴已经搬走了,两人就这样断了联系,直到十几年过去,在他接任学生会长,意图打入不良社团内部时,一个黑衣青年对他伸出手,笑容依然明俊:“幸会幸会,我是魏婴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2)